「這不是墾丁這不是墾丁~」號稱台灣南國,四季都是偽夏的墾丁,怎會像下圖這樣煙雨濛濛哩!
在地上打滾也沒用啦……就當來到偽墾丁好了。



晨起,這是我在東港住的,自行車行老闆娘建議的大鵬灣大飯店。


雪帕人昨晚就待在櫃檯旁睡了一晚。


飯店裡有貼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的海報。有機會再來探險一下。


上路啦,今天的心情比較輕鬆,因為安排的是約70公里的輕鬆騎,目的地是墾丁嘛,在這風光明媚的風景路線,當然要多玩樂一下。

路邊不知名的路樹,下起黃色的雪。{訂正:據野外專家Heidi來信指教,它叫阿勃勒。}





前幾日環島,都沒看到順向或逆向同樣在環島的騎士。今天看到了幾組,有五個人的,也有兩個人的。下圖的兩人騎士組在和我擦身而過時,喊道:「第幾天啦!」「第六天!「加油~~~」不禁微笑了起來。


經過了路邊的海馬神殿(?),下車瞻望了一下,這時有看到一對奇異的機車環島夫妻檔。男的光頭、赤腳穿大花杉,女的胖胖的打扮得很妖嬌,love love地在拍照。幸福的笑容。




從海馬神殿起,吹起了大逆風!看路邊的指標就知道,現在落山風時速六十!(心理上真的這麼覺得,根本踩不動嘛!)下車想吃個酸梅解渴,結果風把袋子整個攫走,接下來我只能傻笑地在路邊看著滿地的酸梅在省道上跳躍、滾動,向後跑離我遠去…


芒果村?這是屏東縣獅子鄉,現在芒果上市嚕!沿路都是賣芒果的小販。


芒果和洋蔥兩相好?屏東枋山盛產的水果。做得真逼真哩。


終於給我爬到一省道的終點了。這裡是楓港,可以接台九線南迴公路到台東,或是走台二十六線到盛產比基尼的墾丁…當然是選歡樂路線嚕!


楓港沿路可見的特產攤,時值中午了,買了串烤甜不辣來果腹。$30一串四片,老闆娘還配了當地的洋蔥一起烤,真的是超美味多汁香甜!




坐在店門口吃甜不辣,兩隻家狗回來了,在我身旁繞啊繞,聞啊聞,好可愛啊。讓我想起我家的阿魯米。但我的午餐怎可以餵你們呢,自己吃都不夠了。
結果小老闆娘丟了兩條烤香腸,一狗一條…哇哩,比我吃得還澎湃。




頂著逆風,終於進了恒春鎮。


車城國小校門的意象雕塑,標示了這邊強勁的落山風。


受不了強大的逆風,下車補結能量。在一家果汁店點了好喝的茫果冰砂及好吃的奶酥厚片,跟老闆閒聊了起來。他說這個季節刮西南風是有點怪異,可能是因為峰面滯留吧。不過今天這種風勢,其實對當地人還算好,真正冬天刮起東北季風,那就像小颱風,人是走不動的。老闆還建議我,這種冷冷、濕濕的天氣,可以到四重溪泡溫泉,很舒服。單程約四公里,他還介紹了幾家他覺得不錯的溫泉。


四重溪溫泉?多日的騎車是需要好好放鬆一下,不過真的只有四公里之遙嗎?來去小小探險一下嚕!


不知是不是只有四公里,但緩坡加逆風加下雨,感覺好像八百公里遠啊…


四重溪馬場-全國唯一一個野外馬場。這裡的風光也有點迴異其它地方,山谷間的一個開闊盆地,強風、烈日(平常時),頗有些異國風貌。


雨越下越大,來到了老闆建議的茴香溫泉。喔?還滿有情調的嘛,一點不輸北部的溫泉山莊。牽車進去,櫃檯大概沒看過單車客來洗的吧,開玩笑說:「先生,這裡不能停車唷~」我也笑回:「抱歉,我沒看到禁停單車的mark。」總之,還是把車停在大廳的一角上了鎖。一個人的我,不介意和同性裸裎相見的我,選了公共池,$180一張票。進去公共池才發現…
「只有我一個人耶……」

五十坪左右的露天溫池,三個大冷熱池,都是我一個人的!哇…

在池中,做瑜珈、玩尼斯湖水怪遊戲、翻滾,直到頭昏眼花才起來…疲累都不見了。




心滿意足的回頭繼續旅程,途中拍下了有趣的「溫泉分校」


還有山中安靜的溫泉老街,有點像二十年前的烏來。


接下來就還是回到逆風下雨的台二十六線。沿路除了些特色的海岸咖啡店,就只剩台灣牛的指標,十五公里、十公里、五公里…騎著看著,忽然好想吃牛肉麵。


在往海生館的叉路附近,來到這一個超大像遊覽車休息站(聽說一天可以賣二千碗)的台灣牛麵店,點了招牌紅燒牛肉麵和一大盤小菜。
插入'繼續閱讀'

台灣牛肉麵有個有趣的故事,在台東大武賣牛肉麵的夫妻,教育四個女兒有方,大姐是台大法律系畢業,在國外拿到博士;二姐是文大新聞系畢,三姐…。四個女兒一起回來經營牛肉麵店,還在翻過中央山脈的屏東開了這家分店。聽說台灣牛還是阿扁國宴中的菜色之一。

至於麵本身呢…嗯嗯。我還是永和的江家牛肉麵吃得比較慣。

吃吃喝喝,肚子很撐,還是得繼續在雨中踩踏前進。墾丁,經過三個大上坡和下坡,終於到了。
南灣…下大雨。
墾丁大街…下大雨。




終於來到今天的落腳處-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。


活動中心是仿古閩南式建築群,座落在海邊(青蛙石遊憩區)。現今正在翻修。
多古色古香的Check in處和餐廳。


今天我要落腳的房間。持青年旅館卡本應該跟別人share一間房,但很幸運的,今天只有我一個人。




這裡有方便的便利商店,可以買泡麵、洗衣粉、海灘褲…等等東西,不出中心也可以補結。甚至還有Giant單車租賃!




洗衣機、烘衣機一應俱全,對淋濕的我真是太方便了。


除了一件事讓我很介意之外…

那就是有關於這個活動中心的種種傳說…我想我這天也碰到了些奇怪的事!…現在想起還是毛毛的。
既然毛那就不講了。

洗完澡,換上衣服,去數年沒來的墾丁大街,尋找車友們所說的比基尼辣妹。

星巴克、統一超商所在的商場越來越華麗了。




商場內有張恒春半島的公路資訊,這就是我明天要騎的路線…我環島最硬的挑戰。


雖然非假日,墾丁大街一樣雍塞、喧鬧。一樣賣些特色吃食的,一樣賣些特產、衝浪帶、T恤、人字拖的店。
一樣的,比基尼辣妹…都沒出來!?
Orz....天氣冷,大家都穿長袖出來…嗚嗚。
墾丁大街經過這麼多年,還是沒什麼長進。比起泰國普吉島或印尼峇里島的地方特色夜市,我在這裡實在看不出什麼台灣本地的特色。
除了人字拖。所有的妹仔、肖年人,全都是穿人字拖…這是今年的流行嗎?












我對按摩比較有興趣,真想好好抒解六天累積的疲勞,不過現場排隊的人很多,就算嚕。


為了證明自己的勇氣,為了紀錄環島的壯舉,一時衝動,跑去刺青…!


希望意志的力量,讓我可以完成環島!


其實只是彩繪啦,顏料約七到十天就會退掉了。


逛完大街,仍然未進食。來到了活動中心旁,數年前曾來過的一間餐廳,點了拼盤和杯vodka lime,靜靜享受只有我一個客人的寧靜。


我在墾丁,天氣雨。

日期

起點

迄點

 路線

里程

騎乘時間

伴騎

住宿

5/21

()

東港

墾丁

台十七 東港到水底寮

台一 水底寮到楓港

台二十六 楓港到車城
屏一五三 車城到墾丁

 90.54     

 5:24

 

墾丁青年活動中心

$500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