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三天濃縮成一天的驚險旅行,今天我決定停留在台東,一個美麗而陌生的城市。
在這裡,天空很藍、空氣鮮美、步調緩慢,後山的人很熱情和悠閒。



睡到自然醒,吃完早餐,回到飯店來處理車子後輪會跳動的問題。弄了半天還是無解,乾脆躺在床上懶懶地看電視。


翻著Moya介紹我買的單車讀物-「路徑2」,決定出去走走。
ps.帶書出門又是一個天真的決定。你哪有空看書找點去玩啊!不過現在就派上用場啦,也不負我一路載著一本書環島!

往鐵道藝術村去看看。在市區中間的台東舊站是在近年才停止營運,舊址規劃成藝術村。雖然目前沒有什麼藝術家進駐,也沒什麼特展,但在這麼個好天氣、好空氣下去走走,還是不錯的。








藝術村附近是標著台東故事館的誠品。可惜的是裡面的台東故事介紹只有少少的一個樓梯間牆面…




憑著看「路徑2」一書的印象,沿路問人,找到了博愛路上的陳記麻糬。


它還是較傳統,手工製作的。雖然店面比較現代化了,但不像分店林立的花蓮麻糬那樣商業、大量製造化。
陳記的麻糬吃起來那Q勁、味道,還是較道地和可口。買了一盒,等明天車友來再分享。


一個人在大太陽下閒晃,不知不覺走了大半個台東市區。本想到媽祖廟那找另一家傳統餅店,想想還是算了。回到飯店附近的Watsons買曬傷後的保養品,專櫃小姐熱心的介紹當地人會去吃、會去玩的地點。

首先就是這間蚵仔麵線。真的,滿好吃的。


再來,就得騎車嚕!往海邊去!
台東海岸有個「黑森林公園」,當地人常去發呆、看海、聊天、玩耍。那邊有間蔥油餅店,是當地人去玩時都會買的美味。買了兩個,當做野餐。


雪帕人的人間肉球牛角手把,這時派上用場啦!掛著一袋蔥油餅,我們來到了海濱自行車道。








卸下行李、脫下車衣,真的自由自在行。沿路的行人、騎士,也是一派悠閒,快樂的表情寫在臉上。
而黑森林真的滿廣裘的,騎自行車也可以騎上好久。


生態濕地-琵琶湖。旁邊有遊客問:琵琶在哪裡?我也跟著轉頭四顧找琵琶…


廣大的活水湖,有人在划獨木舟。也有人在遊泳。不會吧,水這麼清?




找了個涼亭,停下Sherpa,開始野餐 ^^ 這才是人生嘛!





回飯店途中,發現了台東捷安特。想說請他們看一下後輪跳動的問題。


店裡兩位年輕人即專業又熱心、客氣,令人印象深刻。
店長?發現我的後輪偏擺,花了不少時間微調,接下來又發現,我的sport contact後輪胎皮掛了。


胎唇裂了,有安全之虞!


雖然ACE 18輪圈和sport cantact匹配性不好,很難裝,店長還是很細心幫我裝上,並在胎唇處上黃油,減少胎唇與輪圈咬合不平均的問題!真的很感謝他們,花了這麼多時間,這麼細心和專心地幫我處理問題。


店中,也有環島的留言版(還兩張哩)。「有些事情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。」我覺得,環島後,我應該會更有勇氣,去做自己一直想做卻沒有去做的事。



在台東停了一天,感受當地人自己都說的「緩慢步調的生活」。信步走走(雖然腳後根在今天被磨破皮,腳跛了好幾天…嗚嗚),騎車晃晃,發現在地美食、美景,慢慢享受,至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