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了渾渾噩噩的空白的一個月,我又出發啦!我這個跟人精,這次是跟班上同學Arts和她的室友Swatsti和修其它碩士的台灣同學Maggie, Phemy四位女生一起出發。

北愛爾蘭,最近才發生不幸的悲劇,二位軍人和一位警官因北愛獨立問題被槍殺。自1968年後,已有3000人因北愛獨立的衝突而喪生了。60%的英國移民,40%的愛爾蘭人,多達數百年的政治及宗教糾葛。

從年輕的時候起,經由電影和新聞所構築的印象,Belfast對我來說就像貝魯特或黎巴嫩或加薩走廊,是一個充滿衝突,神祕的存在。印象中和現實中的Belfast,差異多大?

DSC_4034.JPG

4.jpg

基本上,這次三天二夜之行讓我想起台灣的北海岸和台東市。

1.jpg

如果你要到北愛爾蘭來玩,不介意和各國不相熟的旅客住同房,共用衛浴的話,可以來Belfast Youth Hostel,還滿清潔、方便的。一天一個人大約十餘英磅。

右上角小圖是從Belfast International Airport到市區的300 coach,來回的票價是10英磅,平均每十分鐘一班,由機場到市區Europa車站的時間大約四十分鐘,非常方便。

旅客也可以搭機到Belfast City Airport,離市區近很多。


2a.jpg

雖然台東市沒有大教堂,但是Belfast其實比台東大沒有多少。市區大部份的地方都是步行走得到的。這裡比較著名的地標建築物就是上面拍到的。大概半天的時間就可以逛完。

3.jpg 

跟女生們出來玩的好處就是可以充份掌握每一個shopping mall的地點,絕不錯放一個。來到這邊逛到了歐洲最大的百貨公司連鎖店Castlecourt!還發現了它們新蓋的Victoria Square,佔了一二個街區,開放式及不規則、流線型的整體設計,非常先進新潮(左上角)。

5.jpg

雖然去的當天下冰曓,但Belfast的春天提前到來了

(左上)海岸小白花

(左中)巨人堤岸防風植物

(其它)百年歷史,英維多利亞女皇時代所建設的植物園溫室

 

6a.jpg

這次旅行根本就是一個定位錯誤的旅行…


 

7a.jpg

有日本同學說,北愛爾蘭的美景就跟蘇格蘭的美景一樣,好山好水好無聊。

我個人是很喜歡戶外,而北愛爾蘭北海岸也是我僅見國外的美好海岸線之一。

風景這種事就是這樣囉。再美的明信片風景都沒辦法去詮釋你在那邊的感受。

 

PS.三天我拍了四百張照片,這邊只放了一些…不知道大家喜歡這種摘要式的網誌還是希望以前流水帳式的報導哩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