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冰島後,我和中山直樹跟著Eric和Camille去威尼斯過面具節(Venice Carnival,世界三大carnival)和…情人節!

我這該死的去死去死團團員跟著他們這個閃光團一起出遊,結果…

23.jpg

從夜宿米蘭大車站開始這快樂的情人節…(趕不上飛機,趕不上火車,找不到旅館,全都碰上…)

冷啊,單身的冷,冷徹心扉,結果只有我感冒了…

22.jpg


天亮,坐火車從米蘭約莫二小時半到達威尼斯!天氣無敵地好!

24.jpg

 

所謂的面具節,是一年中有二個星期,遊客及當地居民可以用面具及服裝來大變身的快樂時光。威尼斯本就有數以百計的做面具、賣面具的店家,這時候小販更是傾巢而出啊。面具依產地及精細的程度,售價由10歐元到上百歐元不等。

25.jpg

26.jpg

27.jpg

28.jpg

29.jpg

除了大人精心妝扮,他們也把小孩子裝成小怪物(本來就是?)、小恐龍之類的東西帶上街。

30.jpg

 

我個人很愛拍巷弄,有種冒險的感覺。而威尼斯簡直是全世界巷弄界的蹺楚。(以我去過寥寥數國…)

32.jpg33.jpg

 

地標之聖馬可大廣場

35.jpg

中山直樹!變身!

34.jpg

 

閃光團,變身!(他們閃光了整整二天,我只願意放上這一小張集錦)

36.jpg

37.jpg

 

對威尼斯的印象,就像下圖右下的流影。色彩繽紛,如夢似幻。太短暫太不真切。38.jpg

 

第二天早上我們散步去看威尼斯影展的地點,沒怎麼找到。

但沿途的民宅風景,哼哼,全歐洲最貴的地段之一,不是沒它的道理…

3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