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騎車五個月,累積八百多公 里的經驗值,挑戰過石門水庫、大溪、羅馬、三義、貓空、烏來等山坡地形。對自己的心肺極限有個底,改變策略利用配速和呼吸來挑戰,倒都也表現不差。



對自己體力的自信第一次在北宜行被擊垮。真的是痛苦萬分。我去程和回程一直跟策騎人Steve抱怨:「這不是大眾路線,這根本不是大眾路線!」(網路資料是指這條是大眾路線沒錯。)
這次,為了重建自信,由我選了另一條算是「輕鬆級路線」,難度略高於貓空的北市熱門單車路線!
結果,還是我在地上打滾:「這不是輕鬆路線,這根本不是輕鬆路線!」
原來要為了環島累積些信心,結果信心崩盤…現在正鎮重考慮要砍掉重練。

今天路線簡介:永福橋-(新店溪自行車道)-(淡水河自行車道)-紅樹林捷運站出來接台二線(登輝大道)-右轉北新店-縣101-北新莊-縣101 甲(巴拉卡公路-竹子湖-仰道大道復興橋-雙溪自行車道-基隆河右岸自行車道-五號水門-光復南北路-永和/新店
其中以坡度來說困難度最高的依序是:縣101甲(巴拉卡公路,約10K)>縣101(約8K)>台二線登輝大道(約4K)
另外,今天另有三個挑戰:
1.天氣:太陽太大。脫水的危險。我和Steve各幹掉三瓶運動飲料。
2.破百:Steve從新店出發,總里程單日破百。
3.海拔爬昇:從登輝大道開始算到巴拉卡公路全段,22公里要爬昇901公尺。

接下來就是…隨便(都想回家>_<)騎的照片紀實:

九點半,永福橋下集合。帶了抵抗紫外線的利器,途中共擦了二次,結果沒效。回家脫光看,還是像穿了隱形黑色袖套和褲襪。


白白淨淨的Steve更要做好保護措施。


自行車道新發現的活動…








今天的大稻珵,聚集好多車友和一般民眾。拍照、信步、閒聊…


這位有為青年目前單身,意者請內洽。


到了紅樹林捷運站對面的萊爾富。


接下來的爬坡就靠它了!

這裡要感謝Peter, Xavier(這次拼對了吧?^^),以及廖書之前給我的啟蒙震撼教育…登輝大道不是好惹的。

從這張圖可以看出登輝大道上下坡的幅度和壅塞的交通。我們只能儘量塞在路邊的線內,與人孔蓋爭道。


右轉入北新路,就是101縣道。


雖然101縣道很和緩(比起等下的101甲,巴拉卡),但連續上坡已經讓我們停下休息二次。
我不只想要吃牛肉麵、黃金乾麵,還想回家…><


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到小學裡借洗手間。過了這個國小,就要上巴拉卡嚕!


101縣道,巴拉卡一上,就是坡度6%-10%不等的上坡,沒有下坡。
我拼了五公里,實在是不行了。Garmin心跳計已經飆到170下,奇怪的是,全身都痛起來。幸好Steve叫停,趁機補充熱量先。


顧攤的老夫妻人非常和善。是當地的地主,但因地被劃進國家公園裡,限制開發和建設,所以只能賣點小吃。
由於是當地人,當然跟他們請益「巴拉卡公路」名字的由來。原來是在公路入口的地方,因為地形陡陗,當地人建了一百六十階的石階,連絡上、下兩邊的居民往來。
「百六階」(台語)的國語諧音,就是巴拉卡。所以巴拉卡也叫百拉卡。


我們點了肉燥飯、竹筍湯、地瓜湯,和山茼蒿,道道物美價廉,料多實在!






下圖右上方的枝枒,是屬於店主小時候種的樹苗長大的樹唷!
已經五十歲了。人生匆匆啊。Steve,不要再跟我蝦混了,快去找個伴侶吧。


吃完上路,再努力和自己意志力拼博,可是山路實在太陡太彎了,腳實在太酸了,約莫騎了二公里半,我又中箭落馬。


環島啊,怎麼辦…我這麼肉。


環島啊,怎麼辦…David這麼肉。


順道一提,從上圖中可以看到Steve的Yukon也從粗重的巧克力胎換了跟我一樣的公路跑胎,Sport Contact。
Steve他被封印的腳力從此解放,也解除了「史提夫,白日的詛咒。」
因為,他也要開始擔心我灑釘子、玻璃屑讓他破胎!哈!

在全身都痛的情況下,我們從紅樹林捷運站起,花了三個小時多,終於…
到啦!






Steve這裡拍拍,那裡照照,還引起一位採訪編輯的注意。她要寫一本關於自行車旅遊的書,特別邀請我們入她的鏡頭。天啊!您不知道我們雖然一身車衣車褲,可是有多狼狽地慢慢突上來嗎?
還是祝您書大賣先!

大屯自然公園,永遠是台北近郊拍婚紗的熱門地點。


其實還有一個加碼行程,是由二子坪上攻大屯山助航站!那可是五顆星硬漢挑戰路線!
我們脫水又疲倦,明年請早!




CC不在,由我充當攝影官。好可愛的小孩子們在二子坪追風,讓風車轉動…


由二子坪開始,就是一路下坡了!
這裡可以遠眺小油坑,它依然元氣滿滿!




回想高中大學來這裡無數次…沒想到出社會來這裡的機會卻屈指可數…人變老了,景色依然這麼美。


約莫三十分鐘,我們由仰德滑到它的起點:復興橋,接上雙溪自行車道。非常綠意盎然、美麗的一條車道。




騎到底,順勢接基隆河右岸自行車道,兩條河流交會處,風光亦非常绮麗。




沿路看到奇特的橋墩。


還有奇怪的人。


在大佳、美堤段,我看到好多幸福!有媽媽帶小孩,帶著餐巾席地而坐,野餐看夕景;有爸爸帶著三個大大小小的小孩,在玩棒球;有一家大小,騎著單車,在車道上閒晃;有……






今天看過太多的美景,如果真要給它們一個標題,那就叫「幸福」好了。
但我和Steve,那時可是一點也不幸福,又餓、又累、又痛地在趕路回家…
到家已經是晚上七點半,家裡已經準備好滿桌飯菜。好好洗了個熱水澡,終於有點活過來的感覺……。

下次,真的不能隨便約,隨便騎了… :p

對了,我有沒提過昨天整夜被蚊子吵失眠?

路線圖(地形)


統計資料


多陡的爬昇圖…>< 啥隨便騎路線啦!


爬昇(31%)、下滑(31%)和平地(38%)的比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